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党建工作->党建新闻->正文

瞿志印副校长为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作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

时间:2018年05月03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后勤与资产管理处 黄云)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8日,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邀请瞿志印副校长为全体党员作了辅导。

瞿志印副校长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立意深远、气势磅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我们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家一定要在 “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在“学懂”上下功夫,就是要逐段逐句地学、原原本本地学,特别是对其中的新提法、新判断、新思想、新任务和新要求要学深悟透。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其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为此要做到学习与思考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当前与未来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自学与交流相结合、集体学与个人学相结合、全面学与重点学结合、学原文与看辅导材料相结合。

在“弄通”上下功夫,就是要把整个报告的所有内容贯通起来,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列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十八大以来我们所进行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贯通起来,同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贯通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贯通起来,同我省、我校和自身所做的事情贯通起来,以便能够全面、系统、准确地理解十九大精神。

在“做实”上下功夫,就是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对于后勤与资产管理处来说,就是要在以下六个方面作出努力、取得成效:一是在政治思想方面更加坚定,做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二是在队伍建设方面更加有效,做到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好氛围、好环境;三是在工作思路方面更加创新,做到理念创新、制度创新、质量创新、手段创新和成效创新;四是在安全方面更加可靠,做到饮食安全、消防安全、施工安全、用车和用电安全以及其他各个方面的安全;五是在自我要求方面更加严格,做到遵纪守法、敢于担当、精益求精、刻苦学习,讲修养、讲实干、讲奉献;六是在党建方面更加出色,做到工作机制得到完善,廉政建设和支部建设得到加强,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更加充分。

瞿志印副校长所作的辅导报告,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易懂好记,对帮助大家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大家暗下决心,一定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狠下功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推进十九大精神在后勤与资产管理处生根开花结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向广大师生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 工程维修:020-89002011

    白云物业维修:36525837

  • 总务后勤部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东沙街500号

    服务电话:020-89003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