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工作动态->正文

后勤与资产管理处与校医院联合开展全校食堂传染病防控专项检查

时间:2021年12月06日    来源:后勤与资产管理处    作者:后勤与资产管理处    阅读:

为防范诺如病毒、肺结核等传染性疾病传播而影响师生身体健康,干扰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根据省卫健委、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2021年11月30日、12月1日,后勤与资产管理处与校医院联合对两校区食堂开展传染病防控专项检查。参加检查的人员有潘伟明处长、刘炫斯院长、吴燕丽副处长、陈晓燕副院长、饮食管理科全体干部、各食堂经理等。

检查人员先向两校区食堂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员通报了近期国内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疫情,并传达了学校《校园肺结核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的要求。

 

 

其后,检查人员先后深入食堂储藏室、操作间、留样室、洗消间和洗手更衣通道,现场察看饭餐生产加工操作流程、设施设备、各项登记记录、食材票据、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资料。在检查中对食堂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求各食品安全负责人每天对从业人员健康情况进行检查,做好晨检记录,如发现其患有发热、腹泻、咽炎、皮肤有伤口感染等症状,暂停工作;二是要求食堂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加强从业人员规范化管理,严格控制食品加工过程,肉蛋类菜品应彻底煮熟煮透,避免生熟混放造成交叉污染;三是如发现有恶心、呕吐、腹泻、发热等疑似诺如病毒感染病例,要启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立即组织就医并及时报告。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有效提高两校区食堂相关人员对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及肺结核等传染病的防控意识,更为规范相关操作流程,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在学校领导指导下,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和校医院每月都会联合深入食堂开展安全检查,发现问题要求食堂限期整改,并持续进行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每年春秋季,都会牵头开展食品安全、校园传染病防控专题培训,筑牢安全防线,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尽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工程维修:020-89002011

    白云物业维修:36525837

  • 总务后勤部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东沙街500号

    服务电话:020-89003088